卤蛋

平平无奇的一个小甜文写手 不甜不要钱~

你x太监养父

              你床下喊父亲  他床上喊夫君的脑洞💁


                 真太监 一发完



          恃宠而骄养女你x百依百顺温柔包容太监他







    太监不能传宗接代,总想着自己死后没人披麻戴孝哭坟摔盆太过凄凉。所以有能耐的太监总喜欢认几个干儿子,也享受享受子孙满堂的乐趣,拿拿老祖宗的乔。




    都说太监不是个全乎人,阴晴不定睚眦必报,可他全部的耐心温柔却都给了你这么一个小叫饭花子。你八岁那年随着全家逃荒,半路失散又被拐卖,九死一生逃出那个吃人的牢笼最终倒在了他的府门前。要说他好歹也是个有头有脸的大太监,据说他的干爹是跟着先帝一路夺嫡来的,到了他这辈,便是继承了他干爹的职位,算得上皇帝的心腹。皇帝还给他宫外建府,当真是好大的脸面,极大的荣耀。




    一个阉人能做到这份上必然是得在京城横着走的,不说眼高于顶,那也是一般人都看不上的,却偏偏在你这跌了个大跟头。据他身边伺候的小太监小财子说,当年他捡你的那天,可下了好大一场雪,你就坐在门边的墙根底下,被大雪埋了快半截身子,他本来没有注意到你,但是你突然浑身一抖,狠狠抓住了他的衣衫下摆,黑黑眼睛亮的吓人。他愣住了,垂眸思考片刻,微微笑了一下,便抱起骨瘦如柴的你,从此一养便是八年。





    你小的时候经常会缠着他问,当初为什么在雪地里捡起脏兮兮的你,而不是嫌弃的一脚踢开,或者置之不理。他总是温柔的摸了摸你的头发,你伏在他瘦弱的膝头,像猫儿似的打个哈欠。看着你眼角因打哈欠流出的泪水,伸出细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拭去,然后说一句:




    “怎么会有人不会向往太阳呢。”




     你不知道的是,那年冬天在雪地里,不是他捡起了你,而是你救赎了他。




    他宠你就像宠着他的女儿。刚开始的时候,你手上冻疮非常严重,只能敷了药像两个馒头一样包扎上,他便请了半月的假,在家一口药一口饭的喂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像个不知道累的老黄牛。你不怕黑,却总爱黏着他一起睡,因为他身上总是飘着一股檀香气,闻起来让你舒心极了。他为你请私塾先生,亲自看着你的女红作业,致力于把你培养成大家闺秀。可惜你实在对琴棋书画没什么想法,反而有一段时间偏偏迷上了画本子里的江湖大侠,你总是嫌弃绣花扎破手指,而练武练的浑身青紫你也绝对不喊一声。因为这个你们俩还爆发过一次严重的争吵:




    “女儿家做甚打打杀杀,在家弹弹琴写写诗有什么不好?”




    “将来我为你寻得一如意郎君,相夫教子,岂不是美满一生?哪家的郎君会喜欢舞刀弄枪的女子!”




     不知道是哪句话戳到了你敏感的神经。




     “我已经长大了!我不要你管!”




    “我就是不愿意跟那群所谓大家闺秀一起玩,她们一天阴阳怪气烦人得很!我喜欢练剑,我要闯荡江湖,行侠仗义!”




    “我不要嫁人!我讨厌你!”




    这不是你们第一次吵嘴,但是却是他第一次动手打了你。其实这几句话刚说出口你就后悔了,可是你年轻气盛,实在拉不下来这个脸道歉,就算他拿板子抽你手心,你也梗个脖子硬是不喊一句疼。




     最后还是他舍不得了,扔下板子,转身走了。




    这天夜里,你在被窝里辗转反侧睡不着,一个是因为赌气不肯上药,手心里火辣辣的疼,但是就算是他那么生气,也不过是抽出来几个血点子,跟你平时练武受的伤一比,简直不算什么。但是你就是觉得疼,还有些委屈。他平时那么宠你,怎么就这么舍得打你,难道他就那么想看你嫁人生子?你又想了想他白日里说的要为你寻如意郎君的话,怎么想心里怎么不是滋味,你既怪他轻易就将你舍弃了去,又觉得自己这个想法实在是毫无道理,嫁人生子本事伦理纲常,怎么自己这么抵触?你想了又想,还是没想出什么四五六,索性放空自己,酝酿睡意。




    吱嘎一声,你屋子里上好的木门开了一个缝隙,你一只手藏在被子里握紧藏在枕头下面的匕首,直道闻到那股令你熟悉的檀木香味儿,这才放松了紧绷的身子。




    他好像靠坐在你床头的脚踏边,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拿起你的手,吹了口气。凉凉的,你感觉舒服极了。你能感受到他小心翼翼往你手心上抹药膏时候的心疼。虽然你此时闭着眼睛,但是你能在脑海里描绘出他此时皱着那对好看的眉,平日里总是带着些阴狠毒辣的双眼中应该是溢满了心疼与懊悔。事实上也确实是如此,不过你没想到的是,他甚至眼睛里还蒙着一层浅浅的泪。




    “乖乖,你别讨厌我……”




    仔细听来,似乎还带着一丝哭腔。他听了你白天的话,觉得不对劲,细细打听了一番才知道那些所谓贵女根本瞧不起你这个太监养大的孩子,总是排挤欺负你。他以前总觉得自己是个太监又如何,那些人还不是要乖乖对他卑躬屈膝。而如今他仿佛才知道,他这个阉人身份带给了你多大的伤害。就算他深得圣心如何,手握多少权柄又如何,他是一个不完整的人,就这一点来说,就连路边的乞丐仿佛也比他要干净得多。




    他以为自己早就不在乎这些,直道你今天说出讨厌他的话,就像是一根带着剧毒的刺,狠狠地扎进了他的心脏,让他根本喘不过气来。




    他的声音很小,要不是你习武后听力提升,他喃喃的声音几乎低不可闻。听了他的话,你现在恨不得直接从床上弹起来给自己几个螺旋升天无敌大嘴巴子。




    一边在心里头骂自己是个王八犊子白眼狼,一边又替他不值。八年就算养条狗,你估摸着也得比你贴心。你本就是吃他的喝他的,如今还说出这话,真真是坏透了。就算他拿剑捅你拿刀砍你都是应该的。可是他偏偏只抽了你几个不痛不痒的板子,半夜因为心疼你还偷偷过来给你擦药,甚至他可能都被你气哭了……越想越觉得你实在不是个东西,但是此时装睡了这么久再起来也有点难,于是你就在他的拍哄下沉沉的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你打算去找他道歉,却听闻他去宫里的消息。这几日他本是休沐,突然进宫,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是在躲着你。你甚至有些气他的不争气,这里本来是他的府邸,你们俩吵架却是他躲出去。也怪他这些年实在是太过于宠溺你,要不然你这不会有这么大的底气。




    虽然见不到面,但是你拿起你最讨厌的女红,愣是沉下性子安安稳稳坐在床头绣出了一个香囊。两只鸭子歪歪扭扭的坐在香囊上,滑稽得很。就连城西的王二公子来找你喝酒去的时候都觉得惊讶,围着你问了半天是哪个倒霉蛋儿被你看上要送他这么个丑香囊。




    “别乱说。”




     你反驳了他那句倒霉蛋儿,却没反驳被你看上的那个前提。因为你突然发现,与其与一个陌生男人下半辈子生活在一起,你还是喜欢与他过下去。但是,你对于他是喜欢吗?你不知道,你有些迷茫。




     但是现实中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迷茫,皇帝在宫中遇刺,他以身护驾,包扎后脸色苍白的被抬了回来。皇帝感念他救驾有功,药材补品流水似的往府里送。你看着已经昏迷三天的他,这是太医给的最后期限,如果今夜再不醒来,怕是……




    你看着他苍白的几乎透明的脸,有些无措的摸上他单薄的眼睑。他在你心目中一向是高大的,可是他如今静静的躺在这里,你才发现他原来是如此单薄瘦弱,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为你遮风挡雨,付出一切。




    “爹爹,我好怕,你醒一醒哄哄我吧。”




    “爹爹,前几日是我不对,我不应该那么跟你说话,你醒来骂一骂我,打一打我好不好?你睡得太久了,都该没力气了。”




    “爹爹,你要是醒来,我就送你一个礼物可好?我还有话想要对你说,我还有话想要对你说呢……”




    本来你没想哭的,可是越说越委屈,眼泪顺着你与他交握的手流下,打湿了他纯白色的里衣。




    “乖乖,别哭了,哭的我心都要碎了。”




    你听到声音,看向他半睁不睁的眼睛,高兴的打了个哭嗝,然后像个傻子似的又哭又笑,大叫着出去喊候在门外的太医。





     具体的事你有些记不清了,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太过丢脸,你选择性忘记了那个晚上,但是他醒来时那充斥着内心的巨大惊喜感和庆幸,你永生永世也忘不了。那一刻你明白了他对你是多么重要,你已经分不清对他究竟是依赖还是爱意,你只知道,只要是他,怎样都好。




    等他的伤好的差不多时,你期期艾艾的看着他,拿出那个绣着两只鸭子的香囊,扭扭捏捏磕磕绊绊的向他表达少年人独有的热烈爱意。出乎你意料的,他只是沉默一会儿,便接下了这个香囊。




    他像是欣赏够了你手足无措的新鲜样子,大发慈悲的捏了捏手里的香囊,用他一贯对你温柔和煦的声音说到:“我永远不会拒绝你的任何要求,乖乖。”




    他本以为少年人总是三分热度,所以没打算和你公开关系,就算你以后反悔了,嫌弃他这个老太监,你也能全身而退,不受危害。

而他也能在往后残生,守着与你这几天的回忆过下去。





    你发现了他的意图后,二话没说,在一次与他一起逛街时当众就亲了上去。他顿时脸上又红又白,转身就回了府里,听着沿途街道上那些人的指指点点,脸色愈发不好了起来。





    你也知道这次先斩后奏实在惹急了他,刚回家就听他吩咐手下挨家挨户威胁不准说出今天看到的事,否则格杀勿论。




    你制止了他,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这就是我想要的,你别想反悔。”




    你和他都知道,谣言怎么可能止得住呢?他做的只不过是让谣言坐实罢了。




    “你怎么能……你的名声怎么办?我该怎么做?”




    从今天起,大街上都会传那个有权势的太监和他的养女有一腿,他本就习惯了,可他又怎么能够容忍别人用那样肮脏的话说你。




    “我不怕,你连自己都给了我,我怎么可能再让你担惊受怕。”




    第二天,把他和你赐婚的圣旨便光明正大的进了府。如此便能给你一个名分,也好堵住悠悠众口。




    你看着他连夜求来的圣旨,知道他的心意,便再也忍不住上去亲吻他。他总是这样,无条件包容你,爱你的一切。






   end.





         彩蛋是太监爹爹的视角。







    

    




评论(143)

热度(2689)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