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蛋

平平无奇的一个小甜文写手 不甜不要钱~

你x病娇皇帝(续)




         沙雕心大摄政王你×病娇娇小皇帝他





    你当时应当是真的想跟他说点什么的。只不过你现在变成了个阿飘,脑子好像也飘走了,实在想不起来你当时在想什么。




    只不过后来他也报了仇,竟然不让你入土为安直接把你火化了!他十分记仇且小心眼你是知道的,没想到就连你都死了他也要报复回来。不过还好,你的属下在点火之前把你的身体偷了回来,现在那个坛子里只是一些草木灰,如果他哪天啃一口说不定还能给他的小身板子补补钙。




    “小兔崽子,你还能玩过我?”你坐在他的肩膀上笑着骂了一句。



    对于生死之事你一向是看淡的。“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没有不流血的战争,亦没有无止境的和平,所谓繁荣富强都是将士们一条命一条命填出来的。世界上的人总会死的,谁又能一直活着?你早就厌倦了无止境的杀戮与朝堂之上的明刀暗箭。所以你并不责怪他,本来你就是要走的,这次假死真是瞌睡了就有人给你递枕头,你俩一向心意相通。




    只不过你看着屁股底下的小皇帝,不知不觉他也长大了,一时有些感慨。还记得他刚刚登基那年,十二三岁的年纪,正是招猫逗狗,跟同龄人扯头花的大好年华,却硬生生被那个短命老爹送上了皇位,日夜睡不了一个安稳觉,提防着被人下毒,被人刺杀,还要学习政务,跟那些个在朝堂之上混了半辈子的老油条虚与委蛇,活生生活得像个老头子。




    你那个时候看着他那个样子就觉得牙疼,小小年纪就应该朝气蓬勃,因为个皇位整天搞的阴沉抑郁那可不是得不偿失?于是你在无聊又沉闷的政务中找到了一丝乐趣。




    起初只是偶尔在他看奏折看的入神时偷偷翻过窗户在他身后吓他一跳,他吓得一激灵打翻了烛台,烧了一桌子的奏折,把他气得绕着宫殿追着你跑了好几圈。你算了算他这一天的运动量大概够了,就拍拍屁股翻墙出了皇宫,回你的摄政王府处理事情去了。




    “摄政王!我要诛你九族!”




    你听着他在背后无能狂怒,坐在墙上笑得花枝乱颤。




    “陛下息怒,我明儿再来找你玩啊。”




    你听着他大吼一声,想着这小子肺活量倒是不错。知道他最害怕爬虫之类的东西,你打算明儿在他头上放个毛毛虫,不知道他会不会喊得声音比今天还响亮。




    他时常被你气的跳脚,你觉得他终于有了一丝活气。不过他换来换去总是骂你“放肆!”“朕要诛你九族!”“滚!”这几句话,你都要听腻歪了。觉得像他这样的人以后在嘴上怕是要吃亏,于是你又开始致力于教他骂人。




    不过他在这方面实在是没有什么天赋,在听到你说的在军营中学的那些糙话之后,只是红着脸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憋得头都要大了。他一生气就会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一激动,眼睛里就铺了一层泪,水灵灵的,把你看得喉头一紧。联想到军营里那些人经常说的那些话,当真是“美人含羞带却,一笑就能让人沉溺其中。”



    你发现他在骂人这方面到算不上个好学生,于是你便决定发掘他其他方面的潜力。他知道后也是狠狠的松了一口气,他也不知道你的那些浑话是从哪里学来的,只知道顶着你的那张脸在他面前说出来,真的是太犯规了,就差一点点他就以为你发现了他的小心思,紧张的掉了一地的头发。




    那时候的小皇帝多好啊,不像现在,你看着明显瘦了许多的人,心里头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他虽然笑着,却让你觉得一口气哽在喉间,不上不下的,难受死阿飘了。




    “别笑了,你笑比哭还难看。”你摸上他提起的嘴角,想要把他的嘴角拉下来,却发现你的手已经没有了形状,你整个人也慢慢的变成了一股烟雾,意识逐渐飘远,你知道,你的时间到了,你该回到你宫外的身体里,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了。




    今天是你的头七,你打算再回来看他一眼就离开。只不过看着他平静的神色下暗藏的疯狂与痛苦,你竟然有些舍不得,毕竟你这个当姑姑的还能跟自己的好大侄儿一般见识?不过既然决定了,你就不会再放弃,你本就不是个优柔寡断之人。




     你的意识彻底消失了,所以你也就没有看到他猛然抬起的头。




    “王叔,是你回来了吗?”他惊讶的抬起了头,看向之前你坐在他肩膀上的位置,那双眼睛中充满了希冀与渴望。他好像听到了你的声音,好像感受到了你抚摸在他眉眼上的那双手。




    “王叔,你也舍不得我吗?那等我安顿好这边,就去找你好不好?”他看着自己的肩膀,眼波流转,温柔的好像换了一个人。



    “王叔,那杯毒酒不是我的本意,我本来下的是迷药。”他朝着空气慢慢解释着。




    他本来是怕你离开他,打算生米煮成熟饭,知道即使你不爱他,你也会因为责任而留下。感情不就是要慢慢培养的吗?之前他顾忌着你们的那层血缘不敢捅破,现在连那丝顾虑也没有了,却没想到发生了这种事情。




    “王叔也莫要生气,我把害你的人亲手削断了四肢,扔进了满是虫子的罐子里,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他的语气有多温柔缱绻,说出的话就有多狠毒。




    “可是那杯毒酒却是我亲手端给王叔的,所以我也该罚,王叔你看。”




    他用右手把明黄色的袖子慢慢拉起来,露出了满是伤痕的胳膊。




    “是我这只手把酒杯端给王叔的,那我就把这只胳膊上的筋抽下来,给王叔赔罪,希望王叔别嫌弃才好。”他的语气中充满了炫耀之意,好像在做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一般。




    他打算就在今天,你的回魂之夜,把他的赔罪之礼烧成灰,与你的“骨灰”放在一起。




    “王叔,这样我们就再也不能分开了。”他鼓起勇气打开盖子,把那捧灰放了进去。




    他发现了不对劲,笑了笑,又好像要哭了似的,如痴如狂,如绝处逢生的人般狂喜起来。




    “王叔....”一声轻叹,消逝在了只剩他一人冰冷的宫殿之中。




    时隔三年,你在宫外倒是过的人模狗样的,领着你剩余的手下,占了个好山头,当起了山大王。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好不快活,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一阵空虚。山头离京城倒是不远,时不时的打探着宫里那位的消息。“毕竟养了这么久,是个狗也得有感情了不是。”你安慰着自己。




    “咚,咚,咚....”



    你正同手下大摆筵席,庆祝今年山里头的地里有了个好收成,就听见鸣钟的声音敲响。




    大伙都愣住了。“这是什么日子?敲了好一阵子了。”




    是啊,今天不是什么节日,宫里也没有别的人了...




    “丧钟....是丧钟!”你嘴里嘟囔着,整个人恍惚不知身在何处,面上只剩茫然。




    你起身,冲出了屋子,留下身后一群正在庆祝的兄弟们摸不到头脑。




    你现在脑子里什么也没有,只想见到他,那个一生气就会追着你跑,会瞪着你,会抓着你袖子撒娇的那个人。




    “我还有句话我跟你说完呢……”你牵起马厩中正在吃草的马,向山下冲去。




    突然,一群人拦住了你。你没功夫搭理他们这些人,打算直奔皇宫而去。那孩子最怕疼怕黑,你得去陪陪他……




    “大当家请留步,不知道这寨子里可缺一位压寨夫人?”




    你勒紧了马,一下子跳了下来,因为腿软你直接跪在了地上。你看着不远处那一身白衣笑的灿烂的人,突然有些摸不到头脑。





    你的小弟们看你摔倒,跑过来把你扶起来,七嘴八舌的跟你说“我们在路上遇到了这人,听说大当家的是您,非要上山来做压寨夫人,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坏掉了,要不是我们看着他人长的好看,我们才不把他带上来呢。”




    “压寨……夫人?”你咬牙切齿的说。你看着他那笑的像个偷了腥的猫,一切都明白了。




    你一把拽住他的胳膊,把他拉进你的屋子。




    “胡闹!”你气结,直在屋子里转圈。




    他就那样温温柔柔的看着你,让你说不出话来。





    “王叔,我不是皇帝了,从现在起,我只是你的夫人。”




    你看着他坚定的双眼,往日那些暧昧快乐的日子在你脑海中流转。




    “不后悔?”




   你是他扒皮抽筋誓死也要得到的人,他怎么会后悔呢。




    “不后悔。”




    “在人间已是颠,何苦要上青天,不如温柔同眠。”--《鸳鸯蝴蝶梦》




    


         隐藏结局是那句话 可能有点崩 可看可不看 不影响文章大体。




    




    




    

评论(83)

热度(1840)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